武都开展冬季经济林综合管护

 2021/11/26/ 10: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玉娟

  甘肃经济日报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玉娟)目前正值冬季经济林管护的黄金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确保来年经济林增产增收,提质增效,武都区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在武都区各乡镇全面开展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确保经济林综合管理全覆盖,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树。

  武都区在全覆盖完成经济林综合管理的同时,每个乡镇建立示范点,区级层面建立18个有特色、有规模、高质量、高标准的示范园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武都区秋冬季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从11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为期61天。由领导班子带队,驻村干部参与,村干部具体组织,进村入户向广大群众传授花椒树、核桃树等经济林综合管理知识,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经济林管护工作,解答栽植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重点为油橄榄、花椒树等经济林木修剪、施肥、刨盘、涂白等情况提供技术保障。

  近五年来,武都区始终坚持调优结构、提升质效,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新发展油橄榄12.68万亩、核桃6.48万亩,更新改造花椒11.5万亩,完成油橄榄、花椒、核桃高接换优71.65万株。 今年秋冬季,武都区共实施经济林管护180万亩,主要以花椒、油橄榄、核桃为主。建立特色产业综合管护示范点18个,涉及全区37个乡镇。培训乡土人才1470人,培训农民2.1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