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28/ 17: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牢记殷切嘱托,奋力追赶发展。11月28日,陇中大地旌旗飘扬、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安定区开幕。戴超代表中共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殷切嘱托、奋力追赶发展,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而努力奋斗!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定西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感恩奋进的五年,是全市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五年。定西人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殷切嘱托,举全市之力决战脱贫攻坚,84.2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7个县区脱贫摘帽,撕掉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五年来,定西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精彩开局,全市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2016年的323亿元,今年有望达到500亿元,年均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25.1亿元,今年有望达到30亿元,年均增长4%;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由20815元、6289元,今年有望提高到3万元、1万元,年均增长7.6%、9.7%。农业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马铃薯、中药材、草牧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基本形成,“7+X”特色产业总产值达925亿元,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50万吨以上。

  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确立”,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解决发展不充分问题为关键,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定西篇章。

  奋斗目标是: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实现这个目标,要分三个阶段来推进:从今年到2025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向现代化进军的起步阶段,目标是建成一个经济总量超过6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2万元,基础更加夯实、生态显著向好、生活质量提升的人民满意新定西。

  从2025年到2035年,是基础不断夯实向实现基本现代化的迈进阶段,目标是建成一个经济总量超过10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4万元,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更加宜居、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人民满意新定西。

  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是基本实现现代化向全面建成现代化的决胜阶段,目标是建成一个经济繁荣发展、社会高度文明、全体共同富裕的人民满意新定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