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11/28/ 17: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旭晖 通讯员 王朝霞)山河今朝风日好,甘南奋进正当时。11月27日上午,甘南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甘南大剧院隆重开幕。315名来自全州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着全州6.9万名党员的重托,昂首步入会场。

  俞成辉同志代表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努力打造“五无甘南” 着力创建“十有家园” 为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奋斗》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动员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拼搏实干、锐意进取,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为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奋斗。

  俞成辉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他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疫情的影响,甘南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精准聚焦“五大生态”,加快构建“十大环境”,全州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面进步,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幸福的新甘南惊艳展现、光耀夺目。这五年,我们大胆探索创新,干成了一系列谋全局、破困局的要事;这五年,我们坚持抓主抓重,推动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这五年,我们自觉践行宗旨,办好了一系列惠民生、聚人心的实事;这五年,我们勇于担当作为,攻克了一系列坚中坚、硬中硬的难事;这五年,我们始终砥砺前行,迎来了一系列增信心、鼓干劲的喜事。

  俞成辉同志强调,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体现了甘南所处的历史方位,彰显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所需、甘南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有机统一,是目标任务、价值追求、方法路径、使命重托的高度契合。打造“五无甘南”,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上实现更大突破,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指向、价值取向,要捅破“全域无垃圾”天花板,提升环境革命大境界。要扎紧“全域无化肥”篱笆墙,破解土壤退化大难题。要织密“全域无塑料”监管网,厚植绿色世界大环境。要打赢“全域无污染”攻坚战,营造蓝天碧水大景象。要打通“全域无公害”中梗阻,创建有机产品大品牌,下大气力解决成果巩固难、常态长效难、升级晋位难、品牌塑造难等瓶颈问题。

  俞成辉在报告中指出,创建“十有家园”,必须把牢政治“指南针”,校准前行“坐标系”,提振干事“精气神”,锚定目标、凝聚共识,聚焦发力、真抓实干。要着力创建全域有旗帜的时代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法治的文明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治理的和谐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绿色的生态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业态的富裕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风情的旅游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格局的创新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文化的精神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振兴的幸福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使命的梦想家园。

  俞成辉强调,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让共同体意识在甘南落地生根、牢不可破。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让新发展理念在甘南深入人心、开花结果。要全面扛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大责任,让最美甘南在青藏高原横空出世、精彩绽放。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新时代“三农”工作在甘南破茧成蝶、大放异彩。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甘南花好月圆、梦想成真。要矢志不渝加强党的建设,让绿色现代化建设在甘南蹄疾步稳、至深致远。

  伟大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使命,崇高事业召唤我们奋楫扬帆,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面临的巨大机遇和挑战,指出今后五年甘南州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努力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全域有旗帜、全域有法治、全域有治理、全域有绿色、全域有业态、全域有风情、全域有格局、全域有文化、全域有振兴、全域有使命“十有家园”,为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