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交警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021/11/29/ 15: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嘉乐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嘉乐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宣传进学校

  根据群体特殊性,民警深入校区,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该如何求助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孩子们的互动,让孩子们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告诫孩子们要珍爱生命,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宣传进社区

  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结合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对车辆随意掉头、违反禁止标志标线、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抢黄灯”等引发的交通事故进行详细讲解。让安全知识遍地开花,做到人人皆知,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出行的每一步做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宣传进农村

  结合农村群众的出行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向广大农村群众、机动车及农用车驾驶人细致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货混载、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的危害后果,提醒广大村民关注自身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杜绝农村驾驶人员超速、超载、酒驾、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分心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农村道路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

宣传进企业

  重点讲解了超员超载、酒驾醉驾、开车不系安全带、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实际交通事故案例为警示,提醒企业员工在以后行车过程中,尤其是雨雾、冰雪等气温差异较大的气候条件下规范使用灯光、除雾等设施,时刻关注道路变化,安全行车、文明行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