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对中药配方颗粒品种实行备案管理

 2021/12/01/ 07:2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近日,省药监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甘肃省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细则》明确,对中药配方颗粒品种实行备案管理。

  《细则》明确,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的研制工作,应坚持以临床中医需求为导向,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以全程质量控制为核心,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鼓励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传统中药研究方法,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动中药配方颗粒的技术进步。在甘肃省内生产、销售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应当向省药监局备案。生产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企业应当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并同时具有中药饮片和颗粒剂生产范围。

  省外生产企业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拟进入甘肃省医疗机构使用的,应通过中药配方颗粒备案模块向省药监局申请办理销售备案。对准予销售备案的,自备案号生成之日起5日内向社会公开备案信息,供社会公众及管理部门查询利用。医疗机构使用的中药配方颗粒应当通过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阳光采购、网上交易。中药配方颗粒不得在医疗机构以外销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