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九高速郭家坡隧道顺利贯通

 2021/12/01/ 11: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薛巍敏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11月24日,位于文县境内的武九高速郭家坡隧道顺利贯通。

  据了解,郭家坡隧道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分离式隧道,左线全长1517米,右线全长1412米。隧道主地质条件复杂,技术难度大且安全风险系数高。自2019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郭家坡隧道陆续出现了围岩变形、涌水、坍塌等不良问题,特别是浅埋富水段矿物质溶腐蚀结晶体病害处治,属世界技术性难题。

  为顺利推进隧道施工,省公航旅集团各参建单位强化标准化建设管理,先后攻克了洞口坡体松散易滑塌,洞内岩体破碎、裂隙水发育、泥质滑移面频现等瓶颈问题。在该隧道工程建设过程中,武九项目首次将混凝土溶蚀抗侵蚀材料应用于本项目隧道矿物质溶腐蚀结晶病害处治,并积极推进郭家坡隧道右线结晶体病害科研试验工作,为加快隧道施工进度提供了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