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兰州新区支行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捕逃犯

 2021/12/01/ 15: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近日,民生银行兰州新区支行员工凭借沉着冷静的应对处理方式,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一名在逃案犯。

  10月25日上午,民生银行兰州新区支行大厅内客户络绎不绝,熙熙攘攘,前来办理业务的大都是农民工开卡客户,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突然,一辆警车停在了支行门口,兰州新区东川派出所两位警察火速来到营业大厅,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有一位叫姚X的客户在办业务。工作人员急忙问警察什么事?一位警官悄声回答:公安系统联网预警发现,刚才在你们这办理业务的姚X是一名在逃案犯。但此时姚X已经办完业务,同工友一同返回工地了。

  公安机关希望银行积极配合警方实施现场抓捕,监控派驻马上把厅堂员工召集在一起开会,根据警方的指导,在营业部大厅迅速布控并进行人员分工,假借卡片没有激活会影响发工资的事项诱其嫌疑人再来网点,实行二次抓捕。柜台人员负责稳住嫌疑人,服务经理负责疏散客户,既要保证协助抓捕行动成功又要保证客户、员工生命安全。随即,柜员XX电话联系姚X,告知他的卡还没有激活会影响工资发放,请再来网点补办手续,姚X在电话中犹豫了片刻后,答应等会再过来。

  工作人员立即安排两位警察藏身于贵宾理财室,大厅工作人员按部就班观察并服务来办业务的客户,一切看起来十分正常。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终于姚X再次进入网点,柜员立即将嫌疑人迎到柜台,假装办理业务稳住客户,另一位工作人员悄悄到理财室向两位警官通报。霎时,两位警察迅速出击,在大厅核实身份后将在逃案犯姚某迅速制服,并押回派出所,整个过程十分顺利,未造成网点混乱,确保了员工及客户安全,公安机关对银行员工沉着冷静的处理过程表示了赞许和感谢。     

  此次事件处理过程中,民生银行员工能够顺利协助公安机关捉拿逃犯,与银行员工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团队意识,定期开展防盗、防抢等安保应急演练工作息息相关。整个过程中,银行员工默契配合,临危不乱,对网点内外人员均未造成任何伤害,保障了员工和客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也为社会治安贡献出一己之力,践行了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的社会责任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