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和: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万亩

 2021/12/02/ 10: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梁云霞

  甘肃经济日报西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梁云霞)初冬时节,走进西和县汉源镇任河村款冬花中药材种植基地,一股股浓郁的药香味扑鼻而来,十余名村民正忙着采挖款冬花,一派繁忙景象。

  “现在到了采挖款冬花时候,我们边防疫边生产,组织周边群众采收款冬花。”西和县天惠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薛海峰说,今年种植款冬花30亩,鲜的款冬花产量高的,一亩差不多能产400公斤,纯收入能达3000元,30亩冬花10万元左右。

  西和县天惠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着力于中药材新品种的引进、试验和推广,目前合作社主要种植苦参、板蓝根、黄芩、款冬花等中药材1000余亩。该合作社的建成,让当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年带动劳动力1000人次,年务工支出达20万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近年来,西和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流转土地的方式建设药材种植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据了解,目前西和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万亩,中药材种植已成为全县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