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 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1/12/02/ 10: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段海

  甘肃经济日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段海)连日来,高台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推进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加快建设。

  走进总投资8500多万元的摆浪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作为高台县的重点民生项目,自11月初复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封闭施工的同时,相关部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协调办理“绿色通行证”,为其从外地调入物资提供便利,不断推动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目前已完成下游防汛车桥修建、溢洪道泄槽、出水渠维修和闸门的安装等工作。“摆浪河水库目前正在进行溢洪道帷幕灌浆、坝体砂料的填筑碾压和坝体干砌石的砌筑工作,预计工程12月上旬全面完成年度计划任务。”摆浪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负责人杨怀其介绍说。

  总投资1.112亿元的高台县山水河水库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实施。“目前已经完成清表土方25万立方米,坝体填筑碾压10万立方米,全部工程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完成。”山水河水库项目部经理杜国虎说,该水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南华工业园区和骆驼城灌区水资源供需的突出矛盾,提高灌区供水保证率,对改善全县生态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以来,高台县抢抓机遇争取项目,开展了以渠道衬砌、田间配套、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人饮安全、河道治理等为主的水利工程建设,特别是11月初以来,该县坚持疫情防控和水利工程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建,做到每个工程项目编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预案,加强施工建设工地的全封闭管理,确保水利工程安全施工。目前,部分水利项目已经完工,其余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