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县 “厕所革命”改善人居环境

 2021/12/02/ 10: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朱登山 吴嘉宁

  甘肃经济日报徽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朱登山 吴嘉宁)“以前家里用的厕所,卫生条件差,整个院子气味难闻。现在好了,农村旱厕改水厕,里里外外干净多了,乡亲们的生活更健康了!”说到这里,徽县水阳镇滩店村的周培玉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隔壁村的郭大爷也感慨道:“自从政府给咱们修建了新厕所,儿孙们用着方便,周末也喜欢回来住一住,我和老伴也不觉得孤单了。”

  像周培玉和郭大爷家这样的“新”厕所已经遍布徽县村庄院落。过去a土墙堆砌而成的“茅坑”不见踪迹,家家户户用上了干净的卫生厕所,外观白净整洁,内部热水器、洗手台、洗衣机应有尽有,功能齐全、使用便捷。

  徽县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因地制宜,统一规划,按照“县级主导、乡镇统抓,新建为主、改建为辅,示范带动、整村推进”的工作思路,县上领导定期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采取“周统计、月评比、月通报”等多种形式,高标准推进农村改厕工作。2018年以来,徽县共实施农村户厕改造23559座。

  小厕所,大民生,通过厕所革命的推进,大大改善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