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启动“治理反光膜 保护电力设施”行动

 2021/12/02/ 11:2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彦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彦)“咱果园里用过的反光膜可不能随处乱扔,这东西不但轻而且能导电,刮到高压线上能造成线路跳闸……”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近日在秦安县莲花镇大庄村对果农进行安全用电宣传,重点强调了反光膜对电网安全运行的危害。

  为给苹果上色,天水地区果农会在10-11月期间大量使用一次性反光膜,苹果采摘结束后,对废弃反光膜随意丢弃。反光膜表面的金属铝具有较好的导电性,刮到电线上会瞬间引发线路相间短路,引起跳闸停电,使之成为电网“杀手”。为了减轻反光膜对电网的危害,10月以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对秦州区关子镇、太京镇、中梁镇,麦积区伯阳镇、元龙镇,秦安县莲花镇、兴国镇等辖区苹果密集区域的线路设备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启动“治理反光膜、保护电力设施”行动,协同果农对输电线路通道内反光膜、驱鸟带等漂浮物进行专项清理,保障冬季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截至11月29日,该公司出动人员124人次,车辆37台次,对19条输电线路、351个重点区段,清捡反光膜等漂浮物490板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