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 102户群众受惠农机购置补贴

 2021/12/03/ 10: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世栋 赵江龙

  甘肃经济日报庆城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世栋 赵江龙)今年以来,庆城县农机化服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行就近办、网上办、限时办、简化办等多项措施,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2户群众办理了购机补贴,申请发放补贴资金149万元,补贴机具155台。

  庆城县农机化服务中心为了节省群众办事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全面实行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常年连续开放,加快实现了购机者 “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应用方便快捷的手机APP系统,使广大农户坐在家里就能办理补贴。全面推行补贴申请审核和资金兑付限时办理,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将农机部门审核时间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将公示时间由20天缩短至5个工作日,办理时间缩短了60%,极大地压缩了办理时限,方便了群众购机。

  庆城县农机化服务中心全面实行补贴受益购机户信息、资金使用进度实时公开,利用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按年度公告近三年补贴受益购机户信息,定期发布县资金使用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购机户通过手机APP、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随时掌握补贴办理进度。通过一系列服务措施,加快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激发了购机户使用高端先进智能化、边远山区特色化产业机具的积极性,提高了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