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 加强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1/12/03/ 10: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梁明韬

  甘肃经济日报崇信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梁明韬)针对入冬以来气候干燥,农事生产活动、进山旅游等户外人员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的形势,崇信县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

  崇信县把宣传教育作为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通过多种形式普及森林防火常识,目前共出动67车次宣传车、张贴更新250多条标语、新建完善48块警示牌、印发5500多份宣传页,营造出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全县共出动近560名护林员,实行早6点“晨巡”和晚10点“夜巡”的14小时不间断巡护工作制,并在山区重点部位设置21处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坚持“见烟就管、见火就查”,确保早发现、早制止、早扑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的制度,切实加强火险预报和火情监控监测;组织全县45名防火队员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扑火战斗力。同时实施封山禁牧和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制,对领导不重视、火源监管不力、应急准备不到位的,严格追究乡镇部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