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和 边喝罐罐茶边讲好政策

 2021/12/03/ 10: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甘肃经济日报西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进入冬季,西和县西王集村党支部,文明实践站成员集体深入农户家中,充分利用冬季群众暖热炕、喝罐罐茶的机会,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让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给群众讲清楚、让群众听明白,听得懂能领会。

  在宣传政策的同时,把文明实践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做到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争做“好媳妇”“好婆婆”,争创“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庭院”“卫生示范户”。

  喝罐罐茶,讲群众关心事,听群众心里话,知群众日常生活中的烦心事、困惑事、揪心事,并结合当前开展的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此,群众将其编成顺口溜,“罐罐茶呀冒热气,宣传政策接地气,乡村振兴聚人气,移风易俗换风气”,既形象又贴切地反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和已经深入到千家万户,深入到茶余饭后,深入到群众的心里。

  通过喝罐罐茶,宣传党的好政策,使西和罐罐茶文化更贴近群众,融入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村文明实践活动更加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