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政府与腾讯生态伙伴企业合作打造智慧城市样板 正式签订9个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4/ 10:3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2月3日上午,白银市与腾讯生态伙伴企业对接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在白银市隆重举行,白银市政府与腾讯及生态伙伴企业正式签订了九个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当日签订的9个框架合作协议分别为白银市人民政府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白银市人民政府与驿停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白银市人民政府与京投轨道交通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白银市人民政府与兴业银行兰州分行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白银市人民政府与国润互联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白银市人民政府与河南智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白银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瑞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白银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看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白银市人民政府与明略科技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近年来,白银市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新产业”,抢抓数字时代新机遇,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引进白银首家全球化创新创业数字企业中创博利,建设甘肃省首家以互联网信息供应链为主服务大型电商平台,建成“天下帮扶”“创业天下”云平台,实现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同地方特色经济深度融合。白银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日趋完善的城市建设、重商亲商的发展环境与腾讯公司丰富的人才资源、先进的数字技术、一流的管理理念具有高度的契合度和结合点。目前,白银市已经与腾讯公司就城市智慧停车、智慧城市管理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50万亩碳汇林项目在进一步推进中。

  白银市政府表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理念,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和“白银快办”等服务模式,实行“揭榜挂帅”制度,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新认定的国家驰名商标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税收政策上,对凡新建的招商引资项目,以企业当年缴纳地方留成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为基数,投资额在5000万元至1亿元的,前2年每年奖补100%、后3年每年奖补50%;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前3年每年奖补100%、后2年每年奖补50%。土地优惠上,在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后,2年内所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全额奖励或补助给企业;亩均投资在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土地出让底价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标准的70%执行。大力推动要素向园区集聚、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一区六园”建成面积达到91.22平方公里,规划成为甘肃省乃至西部工业良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