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生产:寒冬陇原绿意浓

 2021/12/09/ 10:1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瞿娟

 

地处戈壁滩上的金昌神农众和产业基地温室大棚里,反季节奶油草莓价格是常季草莓的数倍。

 华池县山庄乡子午岭林区香菇种植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引进世界一流智能温室

武威市凉州区双城镇高科技进菜棚。

榆中县甘草店镇千亩无籽西瓜种植基地里,西瓜喜获丰收,带动当地农民增加收入。

  

工作人员正在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水培蔬菜大棚里为水培蔬菜喷水。

市民在兰州一家超市选购蔬菜。大棚蔬菜四季供应,大大丰富了老百姓的菜篮子。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隆冬时节,陇原大地乡村的大棚中暖意融融。各类蔬菜瓜果长势喜人,村民忙碌采摘,增收好前景让笑意在他们脸上绽放。

  走进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水培蔬菜大棚里,小白菜、油麦菜、上海青、苦苣、生菜长势良好,它们绿色、无菌、健康且美观,把大棚点缀得绿意盎然。这里年产出上海青、生菜、苦苣等各类水培蔬菜约3000吨,加速实现优质优价叶菜西北区全覆盖供给,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凉州区双城镇南安村的甘肃华中农业蔬菜冷链物流产业园里,蔬菜清洗、分拣、包装等一系列工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这里,比起机器运行的轰隆声,务工群众的欢笑声显得更加响亮,依托现代农业发展,保鲜库和钢结构大棚的投用,让村民见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寒冬时节的金昌戈壁滩上,金昌神农众和产业基地温室大棚里,红红的新鲜奶油草莓一上市就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市民前来采摘观光。近年来,金昌把发展生态农业、戈壁农业、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与调整农业结构紧密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近年来,全省各地蓬勃发展的大棚农业,既保障了新鲜蔬果四季供应,丰富了广大市民的餐桌,又充实了广大农民的腰包。无土栽培、节水省肥、智能灌溉……智慧赋能,让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助推产业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