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1/12/14/ 07: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吕长亮

  甘肃经济日报景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吕长亮)近日,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景泰县结合全县“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等活动,多措并举,全力解决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问题。

  组织全体干部群众,联合全县各乡镇逐户摸排走访,逐人逐户建立台账,分类实施救助,对出现的问题边排查边解决,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不漏一户一人。下拨各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用于解决全县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为在全县“清废”行动中出现生活困难的群众提供救助。11月份以来,共为710户1701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427.95万元;共为44户119人发放大额临时救助资金94.77万元。为1291户3305人发放城市低保资金359.5万元;为3011户8251人发放农村低保资金536.95万元;为483户528人发放特困供养基本生活费60.62万元;为11名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费2.2万元;为11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补贴15.3万元;为2354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48.7万元;为5735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91.85万元,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

  发放煤炭、衣物等生活物资,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为全县460名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采购冬季服装460套、床上用品460套;为404户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采购冬季用煤606吨(每户1.5吨),切实有效保障好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的温暖安全过冬问题。同时,及时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入困境的人员。县民政局安排专人值班,实行全天24小时救助服务,开展昼夜巡查工作,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食品和御寒衣物,及时给予就地救助或转移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