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1/12/16/ 07: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郝姝 郭长灏 马宗瑞

  甘肃经济日报景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郝姝 郭长灏 马宗瑞)走进景泰县管理局南院片区,修葺一新的楼体、平整干净的院子、新建的凉亭、栅栏,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居民郑秀芝说,“没有改造之前,冬天穿棉袄在屋里头,特别冷,特别冻,现在做了保温层以后没有那么冷了,温度提升了3到4度,这个改造得也挺好的,到处焕然一新挺美的,楼道灯也装上了,楼道也干净了,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老旧小区的‘变’带来的‘暖’。”

  景泰县管理局南院片区含管理局南院、工商家属楼、人社局家属楼3个小区,有9栋327户,是建成较早的小区,二三十年过去了,设施破损严重、物业管理缺失等问题愈发突出,人居环境差。小区的蝶变,得益于景泰县近几年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景泰县棚户区改造办公室主任李治旗说,“为打破两两相邻又各自为营的格局,在改造过程中因地制宜提出‘集中连片’改造思路,通过拆除围墙、储藏室和违建,打破原有分割,优化整体布局,将三个小小区变成一个大小区,留南北两个通道方便居民出入。”

  小区是群众的家,群众需要改造什么,政府就把钱投在哪,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如今,小区的楼顶保温到楼体保温,再到地面硬化、亮化、绿化,健身器材一系列的基础设施都进行了提升改造,楼道里面整个用乳胶漆粉刷,装上了LED的声控灯。

  一项一项关乎民生的举措,如居民所愿正在一件一件地落实,不断提升着居民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2021年,景泰县计划改造提升老旧小区120个,楼栋250栋,改造建筑面积57.5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5万人。截至目前,34个标段已有32个标段动工改造,开工率94%,工程进度5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