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明珠路派出所多渠道构建反电诈安全屏障

 2021/12/20/ 15: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嘉乐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嘉乐

  为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 近日,嘉峪关市公安局明珠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发案特点,多举措、全方位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营造警民同心、全民反诈良好氛围,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民警将建立的微信群合理利用,与各街道、社区同发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向广大群众推送诈骗手段及新型典型案例,供群员学习、转发并告诫群众相关的防范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通过微信群营造了警民共建反电信诈骗防火墙的氛围,维护了辖区环境的稳定。

  线下创新宣传载体深入群众扩大反电诈宣传

  民警创新宣传载体,深入群众推出最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在辖区客流量较大的超市、药店、菜店、商场通过现场讲课、派发传单等形式,以“淘宝刷单诈骗”、“贷款诈骗”、“裸聊威胁”等典型案例为现场群众还原案情,分析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不同手法和各自特点,让辖区群众了解各类网络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同时,在商铺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各类反电信诈骗“顺口溜”展板,用新颖的话术向中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宣传反诈知识。通过展板中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内容,让群众利用闲暇时间也能感受到反电诈宣传,从而形成“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社会氛围,引导群众坚定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安全意识,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送课上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反电诈宣传

  明珠路派出所采取“送课上门”的形式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民警根据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重点对学生群体易受骗的网络贷款类诈骗知识进行了宣讲,并现场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