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电网建设提速升级

 2021/12/22/ 10: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赵吉仁

  甘肃经济日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 通讯员杨吉英)金昌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加快电网转型升级步伐,解决电网历史欠账、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电能质量不高等问题,供电能力和质量显著提升。

  “十三五”期间,国网金昌供电公司累计完成电网投资5.61亿元,电网供电能力进一步加强。综合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775%,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85%,城市、农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降低至3.12小时和8.37小时。2021年,该公司在建配农网工程3个批次,总投资6572万元,其中投资3025万元的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全部建成投运,投资1947万元的开关改造工程将于年底投运,投资1600万元的第二批配网工程将于明年5月前全部竣工。

  为提升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金昌供电公司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与电网深度融合,加快传统电网向新型电网演进。利用“互联网+”改进电网运维和客户服务,实现用电信息自动采集全覆盖和自动停复电。所辖33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均实行无人值守,实现了信息和视频的实时自动上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