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兵支书”

 2021/12/23/ 16: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安定区西巩驿镇铧尖村,以前本是个不起眼的村庄,近年来却开始“显山露水”:干净整洁的乡村小路,整齐有致的院落,质朴好客的乡风民情,处处彰显着一个全新面貌的新农村。

  为方便百姓的生产生活,村里相继建起了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退役军人事务站、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村民逢人便说:“这都是因为我们有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兵支书!”

  1982年出生的颉伯承,2000年入伍,2016年12月,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评为优秀士官、多次受到部队嘉奖的他光荣退役,放弃城里工作回到铧尖村,并在2020年12月全票当选铧尖村党支部书记。

  怎样当好这个“村官”?颉伯承时刻没有忘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修路、危房改造、厕所革命、建设高标准农田和高标准马铃薯基地,乡亲们最盼着解决啥,他就从哪方面开始。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颉伯承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认识提高到“改善人居环境、清除安全隐患、整治环境痛点”的思想高度,带领党员干部撸起袖子清扫道路、清运垃圾,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2021年,颉伯承带领村委一班人和千余名乡亲,修建了4.3公里的水泥硬化路、6公里沙化路、14公里高标准农田配套生产路,修建了2800亩的高标准农田、1300亩高标准马铃薯基地,危房改造11座,厕所革命70个,全村基础条件明显改善,乡亲们的收益不断提高。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支部书记对村情并不是太了解,为了补短板,颉伯承走村串户,和乡亲们谈村情、谈发展、谋规划,特别是五保老人和困难弱势群体更是关心的对象,为铧尖社的残疾老人王勤,把多年的撂荒地今年复耕并和大家一样付了租金。同时,在逢年过节都会去看望并送去党和组织的温暖。正是因为桩桩件件工作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在啃硬骨头时,颉伯承也得到了更多群众的支持。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颉伯承又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雷厉风行办实事,群众满意好支部。”村民赠送的锦旗就是对颉伯承最好的评价。而颉伯承却说:“经历过16年军营生活的人,早就在骨子里刻上了忠诚、担当的烙印,一份锤炼一份收获,这正是军旅生活给予我最好的馈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