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实现“河畅水清”目标

 2021/12/24/ 09:4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赵吉仁

  甘肃经济日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金昌市不断完善河湖管理制度,建立起了守河、护河、治河的责任网、制度网、监督网,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今年前9月,该市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地表水水质全国排名第十五,地表水、地下水水质优良比例为100%。

  金昌市努力构建新型治水模式,建立健全了党政同责、政府主导、上下联动、责权明晰的河湖长管理制度,持续深化“纵向河长联动,横向部门配合”工作机制,分流域、分区域加大对工业、城镇、农村等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加强工业企业及工业园区污水集中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污水收集管网配套,永昌县、金川区建成了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全面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问题,不断完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提升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平,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