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雪谷·红火渭源”冰雪旅游活动启动

 2021/12/29/ 15: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甘肃经济日报渭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冬日的渭水源头,满眼银装素裹。12月29日,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西部雪谷·红火渭源”冰雪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渭源县举行。活动旨在充分挖掘雪景、冰瀑等夏日难得一见的冬春季旅游项目,推进县域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全年恒温”转变,加快形成全域旅游、全季旅游格局。

渭河源景区一角

  渭源是渭河的发源地,历史文化悠久厚重,自然风光绮丽秀美,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境内融汇了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等三大古文化,积淀形成了“大禹导渭”“伯夷叔齐”等先贤文化,现有4A级景区2处、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渭河源大景区被列入我省19个核心大景区之一,是陇上观光旅游、休闲养生的理想圣地。 

活动启动仪式上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渭源新一届班子确定了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以文旅融合为重点,推动经济发展向投资和消费双轮驱动转变,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的发展定位。策划了“采薇首阳山、爽游渭河源——红火渭源欢迎您”旅游品牌,坚持景、城、镇、村融合,促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旅游要素业态生成,做优大景区和精品景点,加快“一核七星”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形成产业集群,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群众增收“旅游+”新模式和全县追赶发展、加快发展新的增长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