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焕新颜

 2021/12/30/ 10:4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改造后的小区增设健身器材和休息长椅,孩子们有了玩耍的地方。

▲兰州大学二分部家属院改造后增加了停车位,解决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社区居民楼焕然一新。

    加固墙面、更换管网、修建道路、安装电梯……随着小区面貌不断改进,房屋功能不断完善,居住环境不断优化,一个个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变成“净、畅、美”的新型社区,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白银市棉纺厂小区改造后,配套了足球场、篮球训练场、体育健身广场等体育运动设施,方便辖区居民锻炼身体。

    2019至2021年,全省共计划改城镇老旧小区3454个,惠及居民43.07万户,整合为243个项目推进实施。截至今年8月底,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3个、小区693个,惠及居民12.03万户;在建项目170个,涉及改造小区2761个,惠及居民31.04万户。累计完成投资84.08亿元,已新建小区停车场433个,增设停车位12000多个,新建充电桩(汽车、自行车)2000多个,改造水电气暖管网1000余公里,新增社区服务养老、托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60多个,新建修缮小区健身“袖珍”广场、“口袋”公园、街心花园300余处。

▲老旧小区改造后增加了垃圾分类投放点,居民小区环境更整洁。

    城镇老旧小区不断加大改造力度,不仅让居民的满意度明显提升,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也擦亮了城市底色。老旧小区改造是为群众办实事中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真正体现。

▲兰州市西固区南苑小区老旧居民楼加装电梯,圆了居民电梯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