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冰雪运动掀起高原旅游热潮

 2022/01/10/ 09: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房惠玲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刘洪凯

  冬日的乌鞘岭银装素裹。在天祝县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游客乘坐缆车,登高望远,领略马牙雪山旖旎的冬日风光。虽然寒风凌厉,但游客们热情丝毫不减,尽情地享受着冰雪带来的乐趣。

  进入冬季以来,天祝县积极开发旅游新项目、新产品,冰雪旅游持续升温,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松山冰上乐园、祁连滑冰场举办的各类冰雪旅游主题活动此起彼伏,为高原的冬季旅游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雪道上,滑雪教练正在认真地为初学者进行专业指导,滑雪爱好者们享受着雪上运动的惊险与刺激,欢声笑语弥漫着整个雪场。雪圈滑道中,游客坐着雪圈沿着滑道疾驰而下,在欢呼声与惊叫声中体验着速度与激情……

  “我今天和朋友特意从兰州来天祝乌鞘岭滑雪场玩,感觉这边的雪场特别好,设施很完善,服务也很热情,总之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乐趣,玩得非常开心。”游客达海东开心地说。

  据了解,天祝县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占地面积1353亩,具有雪期长、雪质好、雪道好等天然优势,是西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天然高山滑雪场,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具有藏族特色的滑雪休闲度假区。滑雪场内包含专业滑雪区、欢乐戏雪区、活动拓展区、休闲娱乐区、儿童游乐区、网红打卡区、奇趣观赏区、特色美食区、星光民俗区等多个区域,能够同时容纳6000人滑雪。

  丰富多样的休闲、运动设施,使得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成为集滑雪、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文创为一体的理想滑雪胜地。

  “今年正值我们国家举办冬奥会,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省文旅集团抢抓市场机遇,对乌鞘岭滑雪场盘活运营,经过前期紧张筹备,滑雪场已经具备了接待游客的能力。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游客的各项服务也已完全到位。”乌鞘岭国际滑雪场负责人赵安说,“我们将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让更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和老百姓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同样,在天祝县松山镇冰上乐园,狗拉雪橇、橡胶船、碰碰球、雪圈等一个个冰上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冰上运动爱好者们或滑起冰车你追我赶,或驾驶碰碰车相互碰撞,或在卡丁车的自由驰骋里,体验着冰雪世界的魅力。

  与此同时,位于天祝县祁连镇祁连村的滑冰场也开启了新年度的冰雪之旅。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滑冰的游客不少,他们在冰上恣意玩耍,尽情享受着冰上运动带来的快乐。

  游客赵文亮告诉记者,听说祁连镇滑冰场很不错,就专程来体验了一下,感觉真好,滑冰场设施非常健全,各种安全措施也很到位,闲暇之余来滑冰放松放松自己,挺开心的。

  记者了解到,在发展冬季旅游业中,天祝县祁连镇祁连村充分利用自然禀赋和区位优势,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由村合作社投资承包南岔河岸边零散水浇地,以“小田变大田、一地两用、反租倒包、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方式,整理水平梯田120亩,夏季种植高原夏菜,冬季发展滑冰项目,不但拓宽了冬季旅游项目,也为当地农牧民开辟了新的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