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专窗”即来即办真方便

 2022/01/12/ 10: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 曲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税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税务工作始终。针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具体需求,积极创新,靠前作为,设置了“1号专窗”,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快速、便捷、高效的纳税缴费服务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

  该局选定离自助办税区最近的办税窗口作为个性专窗,为纳税人打造了无需排队、快速办结、即办即走的税务“1号专窗”。该窗口主要办理实名认证、税费缴纳、证明开具、抄税清卡、发票申领和发票邮寄等,在1分钟内快速办结涉税业务和老年人涉税缴费专项业务。同时,配套组建了导税团队,对进厅办税群众精准引流,提高窗口运转效率。

  安福鑫是新办企业甘肃樟帮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近日,他在“1号专窗”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时,不到1分钟时间就结束了办理。他忍不住赞叹:“真没想到办税速度这么快!”

  “服务好,效率高!”甘肃正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会计李雄,在“1号专窗”办理完公司的车辆购置税业务后,用六个字描述了自己的办税体验。

  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渭源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线下服务,先后在办税厅开通设立了“注销专窗”“个税汇算专窗”“现金缴费专窗”,用窗口的分类服务对接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简办事项同比提速48%。办税服务窗口平均办税时长由7分钟缩减至3分45秒,办税窗口评价满意度达到100%。

  “设置‘1号专窗’,就是想实打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增强群众在办税缴费中的获得感。”渭源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王录珍表示,“我们要用税务人的百倍努力,换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非常满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