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2022/01/13/ 09: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吕霞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1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1年全省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据介绍,目前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86个县市区全部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实现了全覆盖。省委网信办积极开展2021年“清朗”专项行动,全年共接到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有效举报线索764条,全部处置完毕;省法院推进法院系统少年法庭建设,已建有少年法庭48家;省公安厅及时查处、严厉打击拐卖、诱骗、操控未成年人流浪乞讨、教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非法使用童工等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省司法厅累计配备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辅导员13655人,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资源教室932个;省财政厅筹措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23.84亿元,用于包括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等,下达中央福彩公益金1646万元,用于我省孤弃儿童助医助学和儿童福利机构设施建设。

  同时,省人社厅优化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政策,吸纳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省住建厅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无障碍环境建设,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累计增设单元门口坡道扶手806处、坡化人行道469处,加装电梯500部。省交通运输厅推进“母婴休息室”建设,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母婴休息室94个。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建立食品安全监管档案,督促并严厉打击无证“黑饭桌”。省通信管理局严把网站接入关,关停未备案网站76个,注销无效的空壳主体信息4142个、空壳网站信息4481个。目前全省共建设工会母婴休息室1914个,累计服务职工群众近10万人次。省妇联全年共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3654件次,其中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近三分之一,案件办结率达97%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