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前11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

 2022/01/14/ 09: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马如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在过去的一年,我省对外开放稳步推进。1至11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8517万美元,增长15%,对外直接投资7308万美元,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4.1亿美元,通道物流产业营业收入增长26.3%,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增长38.5%。

  据介绍,我省出台“十四五”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国际经贸合作突破行动计划,强化与义乌、连云港、新疆合作,成功开行义乌—兰州—莫斯科、武威—第比利斯、武威—杜伊斯堡国际货运班列,全省“4向5条”国际货运班列发运453列1.5万车,货值2.95亿美元,总发运车数同比增长55%。打通兰州至新德里、加德满都货运航点,获批兰州至拉合尔、加德满都第五航权。推进自贸试验区申建,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195项,我省通道枢纽功能持续提升,联结“一带”与“一路”的开放平台引领作用持续增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