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国网青创大赛取得好成绩

 2022/01/14/ 10: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绿洲 王美惠

  甘肃经济日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绿洲 王美惠)近日,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互联网事业部和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联合推荐参赛的《“空心村”蝶变记——用电力大数据破解乡村振兴密码》项目荣获国网公司第六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取得了陇南公司在国网青创赛互联网专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国网公司第六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 能源互联世界”为主题,来自内外部团队501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竞争异常激烈。获得二等奖的“空心村”蝶变记项目,是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联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互联网事业部近年来精心打造的大数据应用成果,成果基于电力数据,聚焦农村能源互联网建设,首创EEGM乡村常住人口预测模型,能够快速测算乡村常住人口、识别空心现状,以陇南市为试点,识别精度高达95.3%,从而辅助乡村社会化问题治理,为农村经济作物规模化种植、特色产业发展布局诊断提供决策依据。该项目一路过关斩将,先后通过省赛、区赛、国赛,并最终冲向最高奖台,充分彰显了电力员工创新实力和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表示,将继续深耕科技管理、提升管理创新、QC成果管理水平,持续深化青年创新创意平台建设,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创意无限、实现创新突破,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