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力电科院:党员骨干“揭榜挂帅”技术创新

 2022/01/14/ 10:5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同焕珍)近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技术攻关小组完成了“基于荷网源储协调控制的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自同步电压源型新能源发电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方案编制。该项目于2021年11月5日立项,攻关小组党员占九成,以党建引领为根本,以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为抓手,打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强化党建引领,聚焦提升技术支撑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等,组织以党员为主体的创新团队开展研究,发挥技术监督、技术服务优势,做好电网企业的业务支撑。2021年初,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提出了全年各类技术攻关项目负责人和团队中党员占比均超过80%的目标。截至2021年12月底,该院承担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项目26项,项目负责人和团队中党员占比都达到了86%。围绕能源互联、新基建等领域,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分专业逐步组建了以专家和骨干党员为核心力量的联合创新攻关柔性团队,将科研人才培养与重大科技项目、重大示范工程、重点实验能力建设相结合,由重点领域专家和党员骨干以“揭榜挂帅”、签订“军令状”等方式推进项目,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