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新能源并网工作圆满“收官”

 2022/01/14/ 11:0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潘磊 赵玉琴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潘磊 赵玉琴)2021年12月31日,在国网张掖供电公司的统筹安排、高效协作下,莱特骆驼城光伏电站并网运行,张掖电网2021年新能源场站集中并网工作圆满“收官”,2021全年合计并网新能源项目7个,张掖地区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到1174兆瓦,新能源装机占比提高至42.55%,清洁能源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新能源厂站并网和稳定运行是张掖新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渠道。2021年,张掖地区新能源并网任务繁重,共有6座新能源厂站集中在12月中下旬并网,新增装机容量达到200.5兆瓦。为妥善应对年底并网厂站数量多、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该公司按照国家能源局、国调中心要求的“应并尽并、能并尽并”原则,第一时间成立新能源并网共产党员服务队,严把并网安全标准、适度放宽精益化管理标准,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持续修订、优化新能源并网服务工作流程,简化工作环节,最大限度压减业务处理时限,全力加快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进程,跑出新能源并网的加速度。

  对张掖电网公司来说,能源转型发展已然到来,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展已步入快车道。“十四五”期间,张掖新能源装机规模还将持续高速发展,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将不遗余力做好新能源服务保障工作,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努力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开创张掖新未来贡献电网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