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户省属企业承诺为职工群众所办的559项实事全部完成

 2022/01/14/ 15: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1月14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暨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和2021年度省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顺利举行,会议通报,省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系统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聚焦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目前,36户省属企业和委机关承诺为职工群众所办的559项实事全部完成,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

  在学习过程中,我省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注重突出国资国企特色,坚持做到党史学习与企业创业史、发展史相结合,通过参观工业遗址、“共和国长子”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忆苦思甜,珍惜当下,爱岗敬业。同时采取专题学习、集中研讨、领读串讲、专家辅导、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持续增强学习效果。机场集团推出“移动课堂”摆渡车、红色之旅纪念登机牌和甘肃红色文化主题航班,让广大出行旅客沉浸式体验机场“红色印象”;公交建集团通过56个项目“工地夜校”,把农民工工友也带入到党史学习的队伍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项目一线“热”起来;金川集团举办“金川集团杯·红色青春话陇原”抖音挑战赛,参与视频2533条,话题播放量达到4259万;文旅集团、铁投集团、工程咨询集团等企业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投集团、城乡投集团、长城建设集团等企业线上线下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学用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我省国资国企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