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占琪:推进中医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2022/01/19/ 09: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1月16日上午,省政协委员、甘肃渭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占琪一大早就来到甘肃大剧院,和参加两会的政协委员们围绕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分享经验,交流感受。

  “今年省‘两会’我提交了两份提案。”周占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我省‘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时段。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农业发展不平衡、村庄规划不精准、产业发展质量效益不高等,制约农业产业快速发展的问题。”周占琪经过反复思考,提交了着力推进我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希望能更好发挥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能。

  周占琪建议,要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专业村、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引进大型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以全产业链理念谋划产业,加快农业与现代产业要素跨界配置,构建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为一体的闭环模式。

  “我省中医药虽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却存在一些阻碍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缺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支撑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周占琪提交了第二份提案:深度开发我省中药材资源,打造现代化产业集群促推“甘味”药材高质量发展。

  周占琪建议,深度开发我省中药材资源,加快推进中医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构建中药材全产业链条,解决甘肃药材“一流资源、二流加工、三流价值”的窘况,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鼓励龙头企业带动种子种苗产业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解决中药资源发掘保护“卡脖子”难题,实施金融“输血”,加快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