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积分超市激发乡风文明新动能

 2022/01/19/ 10: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贺德凤 李新涵

  甘肃经济日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贺德凤 李新涵)“自从村里有了积分超市,妇女收拾庭院一个赛一个,家风村风变好了,村里环境卫生明显好转了,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气也足了。”谈到瓜州县双塔镇月牙墩村的变化,妇联主席陈菊昌由衷感叹。

  据了解,瓜州县双塔镇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作为推动乡风文明进步、提升村民素质的重要抓手,始终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动员群众以环境卫生整治、“美丽庭院”创建、文明新风弘扬等具体行动争取积分,设置分值标准,建立积分台账,发放“积分卡”。同时,该镇各村成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领导小组,负责抓好积分考核和兑换,每月进行1次考核,积分随时兑换。通过考核、评比、公示和积分兑换等手段,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培养群众良好的文明意识,有效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推动下,瓜州县双塔镇吹起一股强劲文明新风。至目前,全镇建成金河村、新华村、古城村、福泉村、月牙墩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5家,开展积分兑换400余人,所兑换物品价值约达1.6万元,极大地激励群众弘扬新风气,释放内生动力,激发乡风文明“新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