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 拓展红色文化市场

 2022/01/20/ 09: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

  我省是全国红色文化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不仅数量多,而且特色明显,历史、文化和教育意义深远。近年来,我省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成效显著,红色资源利用框架初步形成,红色文化旅游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如何推进我省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提出,我省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在取得不小成就的同时,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对现有红色文化资源内涵和精髓发掘不够,红色文化呈现方式主题单一,缺少相应的专业研究机构,产学研融合发展不够和交通服务设施“短板”突出,缺乏竞争力和吸引力等。

  为此,民进甘肃省委员会提出建议,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品牌建设,拓展红色文化市场。综合考量我省各地独特的资源禀赋、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所处阶段,将红色文化资源、自然旅游资源与其他人文资源进行整合,总结、提炼、突出其独特的内涵和价值,充分体现地方特色、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时代特征。建设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红色文化休闲社区、红色研学基地、红色文化数字化业态基地等一批聚集效应明显、辐射力强的文化产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力求“同中求异、全中求新、精益求精”,争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促进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与创新,提升红色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

  同时,抢抓国家“十四五”规划、红色旅游发展规划,以及建设长征文化公园、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等有利时机,编制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规划,申报一批重点红色文化项目。鼓励民间组织和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革命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传承工作,运用积极的产业政策和有序的市场化运作,努力形成多元化的投资开发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