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中药材主产区落实产地加工

 2022/01/20/ 10: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1月18日获悉,省药监局、省农业农村厅等10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工作方案的通知》以来,各有关地区快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中药材产地加工工作开展,逐步形成了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的全链条管理体系,有力促进了产业发展、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我省中药材主产区充分发挥中药材示范引领作用,成立中药材产地加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落实措施和产业发展目标。定西市大力推进绿色化标准化种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180万亩左右,标准化种植率达到80%。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中提出,由村党支部新建的中药材产地加工车间,经验收合格并投入运营后,从乡村振兴扶持产业发展基金中补助100万元,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到2024年,全市建设运营中药材加工车间将达到300个。平凉、甘南、兰州3地也相继出台了实施方案,提出从推进绿色化标准化种植、加强农田污染预防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入推进中药材产地加工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