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跨过鸭绿江》甘肃掀起观影热潮

 2022/01/23/ 21: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月22日下午,向老兵致敬《跨过鸭绿江》主题观影活动在天慕国际影城隆重举行,数十名退役老兵汇聚一堂,一同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电影《跨过鸭绿江》,一起重温那段可歌可泣、荡气回肠、波澜壮阔的历史。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的电影《跨过鸭绿江》“全景式、史诗性”地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这一伟大历史,场面直击心灵、催人奋进,表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电影用光影纪录历史,再现了志愿军将士在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

  观影结束后,老兵们纷纷表示,不仅是看了一部电影,更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通过观影,重温了那个年代的难忘岁月,要将电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我省十四个市州各级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也以此片为契机,将观影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以开展党团活动的形式集中包场观看,从中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连日来,电影《跨过鸭绿江》在甘肃各大影院持续上映,影迷观众们纷纷走进影院,以这种方式向英雄们致敬,并分享观影体验。

  “太震撼了,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当之无愧‘最可爱的人’。”影迷刘佳坦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