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启动

 2022/01/25/ 08: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1月24日下午,“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启动仪式”在敦煌市七里镇青海油田宝石花文化广场举行。广场投运后,将持续举办专场演出、主题展览、传统民俗、全民健身、冰雪体验迎冬奥五大主题22项文化活动。

  2021年初,在全国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文化活动之际,在青海油田的大力支持下,宝石花物业向冬奥组委会提报了冬奥文化广场的申请。2021年7月30日,经冬奥组委会审核通过,将敦煌基地石油广场列为全国重点关注的7个冬奥文化广场之一,并正式命名为“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2022年1月21日,经过冬奥组委专家组的严格审核,正式授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牌匾。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运行期间,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将通过视频设备(大屏幕)向广大居民转播冬奥赛事,在不影响观看转播的同时开展冬奥主题文化娱乐活动、提供冬奥文化展示及相关服务。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的建成,有利于传播冬奥文化、敦煌文化和石油文化,普及冰雪运动,营造浓厚的冬奥城市氛围,必将成为居民共享冬奥欢乐、体验春节氛围、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