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迎春

 2022/01/27/ 10:2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兰州老街的新春彩灯,营造出一派红红火火的节日景象。

福字、中国结、虎年挂饰、灯笼等节日饰品受到青睐。

市民在兰州张掖路步行街年货大集市选购年货。

高速交警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萌虎”花馍俏新春。

迎新春送春联进社区。

带上孩子踏上回家之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造型各异的彩灯装饰……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兰州街头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浓浓的年味弥漫大街小巷。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赶集市、办年货,一派浓浓的节庆氛围。从美味佳肴到智能家居,从穿衣戴帽到个性消费,年货从不同渠道走上人们餐桌、走入日常生活。

  在兰州市七里河一家中式面点店,工作人员用杂粮和果蔬榨汁和面蒸制栩栩如生的老虎花饽饽。随着虎年春节临近,以生肖老虎为题材的花饽饽,造型生动,吉祥喜庆,寓意虎虎生威、虎到福到,受到年货市场的欢迎,成为热销产品。

  “都是我从书上选好对联,书法家现场写,非常贴心。”家住武都路的李勇手捧着刚“出炉”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在新春送福进社区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表达着对市民们新春的美好祝福。

  春运回家路,殷殷游子心。在兰州火车站,背着行囊、踏上归途的旅客们,道不尽的是快乐、团圆、平安、祝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