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逾两百万人逛金城

 2022/02/08/ 09: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2月7日,兰州市文旅局发布数据,春节假日期间,兰州市累计接待游客230.7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58亿元。

  据悉,春节前夕,兰州市文旅局积极开展冬春季旅游市场消费惠民推介和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发放70万元文旅消费券,撬动兰州冬春季文旅市场消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近百场文化惠民活动,使广大市民和留兰游客欢欢喜喜共度祥和文化年。什川龙山国际滑雪场推出票价优惠活动;兰州野生动物园开通自驾游、明星动物见面会、兰野动物大联欢;春节期间恰逢红古大棚精品有机果蔬采摘季,草莓、圣女果等农副产品引来周边地区亲子游客前来体验丰收的快乐。

  春节期间,兰州多家景区、公园、雪场推出冰雪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往体验,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春节期间免费开放不“打烊”,榆中兴隆山滑雪场、安宁滑雪场、龙山滑雪场等知名滑雪场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的目光,有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兰州正逐步成为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热土,实现兰州市向“全国冬春季旅游重要目的地”目标加速迈进。

  此外,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旅游活动,极大满足了广大游客的需求。“冬奥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兰州市2022年非遗文化庙会展演活动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广场精彩亮相,展演现场太平鼓、舞狮、秦腔等经典非遗项目接连上演,为节日里的金城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西固区第三十七届迎春灯会,运用彩灯声、光、电特性进行布置,以工业特色题材的灯组穿插,配以民俗、卡通等主题,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百年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产业融合发展、重振石化雄风”等大型灯组受到前来观看的市民及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春节期间,兰州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累计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场所501场次,出动执法人员597人次,其中检查旅行社97家次、景区50家次、网吧247家次、娱乐场所210家次,各涉旅企事业单位依法营业,未发现不合理低价、借机涨价等违规、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