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郑国斌先生向省博物馆捐赠10部书法作品

 2022/02/22/ 20: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2月22日,我省著名书法家郑国斌先生向甘肃省博物馆捐赠了近20年来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中的10部精品。其中,有历时4年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作的两千零八首唐诗百米长卷,有近10年创作的两代领袖诗词、著名文章,包括大楷、小楷、草书等,共计60万余字,由省博物馆永久收藏。

  郑国斌,甘肃省镇原县人,自幼喜好书画,致力于书法研习,深入探索书法理论与技巧,系统梳理篆、隶、楷、行、草各种字体的源流演变,钟情于儒雅的魏晋风度,书法艺术自成一家。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法家协会第三届楷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作品曾参加甘肃省第一至五届中青年书法展,获新世纪甘肃省书法大展三等奖,第六、七届“敦煌文艺奖”书法三等奖、二等奖,中国“镍都杯”国际书画大奖赛书法优秀奖,入展第二届全国行草书大展、全国书画小品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