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草莓芳香春意暖 群众增收乐开颜

 2022/02/25/ 10:2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双胜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通讯员 王丹 周书羽

  正月时节,天寒地冻,清水县红堡镇安坪村的草莓园里却是春意融融,红彤彤的草莓果长势喜人,点缀在簇簇绿叶间,宛如一个个红灯笼,令人赏心悦目。

  草莓大棚里,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挑选他们心仪的草莓。游客王丽萍说,第一次采摘草莓非常兴奋,不仅在冬天能吃到新鲜草莓,还可以体会到田园乐趣,顺便出来散散心。

游客采摘草莓,体会田园乐趣。

  碧玉嫣红百媚生,春风吹处果盈盈。红堡镇安坪村草莓产业是清水县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特色亮点产业。草莓园种植户有30户,约100座大棚,在清水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发展中,占比较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景伟伟是安坪村的草莓种植大户,总共有12座大棚,去年引进了新品种草莓“桃熏”。他告诉记者,“桃熏”草莓桃子味道比较浓郁,绵软的果实质地和酷似桃子的外形颇受消费者的喜爱,今年他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争取让收入再翻一番。

清水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大棚内草莓长势喜人。

  据了解,今年的草莓价格每斤30元到50元不等,每亩可以采摘4000斤,采摘季从1月到来年6月。每到农忙时节,采摘园要雇用附近村民帮忙,每人每天工资80到100元,不仅解决了周边村民的就业难题,还带动了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近年来,清水县致力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以特色引领,走文旅农康结合之路,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方向转变,不仅增加了经济收入,同时也满足了多样化、多层次的周边旅游消费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