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启动实施高等教育振兴计划

 2022/03/22/ 09: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莉莉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莉莉)3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启动实施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高校分类发展,努力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支持兰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建设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支持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推进独立学院转设提质,引导高校特色发展。

  据悉,我省将建立兰州白银、陇东南、河西三个区域高等教育发展集群,形成支撑全省经济社会“一体两翼”发展的高等教育布局。结合兰州市安宁区高校云集、相互毗连、学科专业互补的优势,建立安宁高校战略联盟,推动实现资源共享、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动。成立全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建设教师发展中心,合力为西部地区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优秀师资队伍。与上海、四川等8个省(区、市)签署教育行动专项计划,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0所大学开展省校战略合作,与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10所大学建立对口支援关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