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今年首单跨境电商“9710”业务成功落地

 2022/03/22/ 09:5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3月18日,兰州新区综保区管委会发布消息,兰州新区今年首单跨境电商“9710”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兰州新区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都可以通过“9710”海关监管模式,进行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业务。

  据了解,该笔业务由兰州新区综保区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亚马逊出口至尼日利亚,货值约400万美元,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从深圳离境,通过海运运往目的地尼日利亚港口。通过“9710”海关监管代码申报,出口手续简易、时效性强,企业成本也可以相应降低。首单业务的顺利通关,为兰州新区跨境电商发展、拓展外贸新业态、助力外贸企业转跨境电商打下了基础。

  截至2月底,兰州新区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其中综保区1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