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启动

 2022/03/23/ 10: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莉莉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莉莉)近日,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甘肃省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专项检查的范围是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以及公办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办幼儿园、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和民办教育机构收费行为。

  此次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具有连续性的重大乱收费行为可追溯到上一年度。义务教育阶段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义务教育阶段其他收费政策落实情况等;职业教育阶段重点检查职业学校和实习单位违反规定向学生收取实习押金、培训费、顶岗实习报酬提成、管理费、实习材料费、就业服务费或者其他形式的实习费用,要求学生提供担保或以其他名义收取学生财物等问题;高等教育阶段重点检查高等学校对学生食堂服务实体未实行“零租赁”,继续收取管理费等费用的,未经有关部门审批,以中外合作办学等名义乱收费,对应用型自考专业学生以报名费等名义乱收费等问题;民办学校重点检查对接受学历教育的受教育者自立项目、提高标准收费等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