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加强行业检查 确保市民安全

 2022/03/30/ 10: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商场超市是市民购物的主要场所,人员相对密集,是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区域。

  近期,天水市商务局分三个组,每天对城区重点保供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进店查看现场“4见”:戴口罩、测温、验码(健康码、场所码)、一米线;检查企业“5有”:防疫责任制度、防疫物资储备、员工健康台账(体温、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记录)、场所日常消杀记录、入口处等显眼位置提示标语,现场督促企业整改问题,同时向区商务部门反映,跟踪查漏补缺。

  各大商场超市严把消费者进门第一关,门口配有专用电子测温门或测温仪,确定专人引导顾客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顾客必须戴口罩、测温、验码(健康码、场所码),控制人员进入数量。出口交费鼓励无接触支付、保持一米线。各大商场超市通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顾客做好防护,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因人员聚集和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了群众购物安全和严密的疫情防控态势。

  与此同时,督促部分被征用宾馆饭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了管理规范化、服务温情化。目前,42家重点酒店饭店宾馆餐饮住宿企业1482人全部做了核酸检测,做到了不漏一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