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川区“国家储备林+N”打造示范区

 2022/03/31/ 10: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军华

  甘肃经济日报平川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军华)平川区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施“国家储备林+N”模式,竭力打造“示范区”。

  平川区按照“城市做园林、园林景观化、农村做生态、生态产业化”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国家储备林+N”,将绿色通道、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体育公园、矿山生态修复、采煤沉陷区恢复治理、全域无垃圾治理等融入到国家储备林建设,引领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储备林项目,推进G6高速、G109线、S209线、S308线、S247线等交通主干道及县乡村道路沿线绿化,进一步提升道路绿化的景观效果,实现一路一景一特色。大力开展荒山、道路、村庄、房前屋后、水系等绿化建设,沿山、沿水、沿路、沿房见缝补绿,推进绿化成网、成片、成园、成景,促进村庄增绿,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森林乡村。建设文冠果木本油料种植基地,局部连片种植苹果、桃、梨等经济林和油用牡丹,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公园绿化水平,打造街头小景观,提升城市园林品位,建设现代绿色城市。对废弃矿山、历史遗留矿山、采煤沉陷区进行恢复治理,将矿山变成绿水青山,实现“地下挖煤、地上储碳”的良性循环。此外,通过“拆、削、填、平、造”等措施,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城乡“风貌大改观、环境大变样、形象大提升”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