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税务局:齐心战“疫”显担当

 2022/03/31/ 15: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嘉欣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嘉欣)“白银区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这一次,我们离疫情这么近。隔离、管控、关闭、延期……一时之间,喧闹的城市被一场疫情“倒春寒”按下了“暂停键”,没有了车水马龙的街道,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了嬉笑玩耍的孩童,城市安静了下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国家税务总局白银市税务局紧急动员干部职工组成“志愿突击队”,195名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配合武川新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税务蓝”化身“志愿红”,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扛牢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各项责任,从严从实从快做好统筹安排。

  防疫有我,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疫情暴发以来,在武川小区3号楼和34号楼两个行人车辆出入口,24小时都能看见白银市税务局干部职工值守的身影。他们身穿志愿者小马甲,手持“白银快办”二维码,查“两码”、看证明,争当疫情防控“小喇叭”。对小区居民解释防疫政策,疏导居民情绪,为住户注入“定心剂”。

  3月22日白银区启动第一轮核酸检测,24日、27日,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陆续启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与时间赛跑,精锐尽出。白银市税务局的志愿者李晓亮在34号楼执勤点承担起核酸检测各项辅助工作,拿着喇叭挨着楼喊居民下来做核酸、排队、登记、查验绿码、维持现场秩序……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32万人的三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社会面全部清零。在这场“疫”考中,他们不畏困难,主动担当,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陇税雷锋,当好税收政策宣传员

  “疫情期间,我们结合志愿服务,开展‘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将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向纳税人推送。”白银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李晶晶说。

  “最近个人所得税APP提示办理2021年度汇算申报,正发愁不会操作,门口值班的税务局同志面对面辅导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申报,真是太方便了!你们不仅为我们守护一方平安,还能及时替我们解决税务难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武川小区居民高承龙说。

  面对小区住户对专项附加扣除和APP操作问题,他们不厌其烦手把手辅导纳税人进行填报,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详细解答。同时,结合居家办公,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文章,及时对疫情期间最新税收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实实在在为纳税人缴税人带来便民办税的春风。

  助力生产,当好企业复工辅导员

  疫情期间,白银税务12366热线和政务公开对外热线“不打烊”“不掉线”,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反映问题、表达诉求,随时答疑解惑。

  居家不离岗,办公不松懈,收集汇总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针对不同行业类型企业,量身定制“减税账”,为企业精准投递政策“红包”,确保企业防疫与生产两不误。切实发挥税收职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白银经济发展贡献税收智慧和力量。

  大地阳和,万物苏萌;律回岁晚,春到人间。奋战一线的抗疫战士们,闻令而动步匆匆,向“疫”而行志成城,有他们在,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铜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