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公路段青年职工远程辅导 帮扶村留守儿童学业

 2022/04/01/ 14:1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玉珍 陶艳红

  甘肃经济日报文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玉珍 陶艳红)3月27日,文县公路段15名青年职工利用周末时间,一部分人员深入单位帮扶的蒋冯村,实地了解学生们在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并一对一、面对面进行辅导,另一部分职工则通过互联网和视频终端与留守学生连线,为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在线学习辅导。

  青年职工陶艳红说,通过进行作业辅导,发现好多小朋友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基本常年在外打工,家里都是爷爷奶奶在带,以至于好多孩子性格都比较内向,在学习方面也存在着一定的滞后。

  “村里在校儿童共有40多人,其中留守儿童就有20多人,老人文化水平低,教育管理方法落后,会让这些留守儿童输在起跑线上。”驻村工作队王晓莉透露了她的忧虑。

  “现在有了这些大学生的辅导,解决了孩子们家庭辅导这一困难。”村妇联主任蒋菊桃说。

  以前不会做的题,经过哥哥姐姐们的点拨和辅导,孩子们一下就明白了;以前没人帮忙检查作业,现在真正找到了好的老师。文县公路段的青年职工在学业辅导过程中还注重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更加阳光快乐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