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宣税月 惠企向未来——通渭县税务局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04/01/ 16: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胡旺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胡旺弟 通讯员 董亮 马继强

  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通渭县税务局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云”宣传活动,为税收宣传月增添了色彩。

  “云启动”——线上税宣更广泛更活跃

  “下面我宣布,通渭县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通渭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智勇在“线上”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60多名税务干部与100多名纳税人共同见证了仪式开始。通渭县税务局变以往的“面对面”模式,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让更多的纳税人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今年的直播宣传方式比较新颖,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还能线上互动。”甘肃中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员米艳丽如是说。

  税务干部正在直播间解读纳税人提出的个税汇算清缴问题

  “云连线”——税企互动更高效更便捷

  为更好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助力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通渭县税务局结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主题,在直播活动中开启“云连线”,与纳税人线上“零距离”互动交流,就企业提出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等问题进行解答。“云课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实时通过云讲堂进行学习。

  通渭县税务局在用好“云课堂”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特殊时期也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云办税”——纳税服务贴心更省心

  疫情防控期间,通渭县税务局建立“零接触”网上服务专区、开设企业发票申领绿色通道、推出发票“包邮”配送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及时推送优惠政策等便民惠民服务,用多项“云服务”便民举措,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办成税”“办好税”。

  不仅如此,该局在原有纳税服务团队的基础上,增设了“线上咨询专窗”,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云辅导”方式,实时答复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理税费事项疑问,快速响应企业诉求,远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各项税费业务,广泛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让办税缴费贴心更省心,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